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學特色

smiley幼兒園部落格  smiley學習主軸  

 

盈盈笑聲的快樂城堡
      
﹝一﹞自由探索的歡樂園區規劃

1.園區採開放型規劃設計,有寬廣開闊的生活空間。
2.兼具室內室外活動、遊樂設施。
3.劃分動態靜態學習區,在學習中體會互相尊重的可貴、可能、可行。
4.幽雅庭園、綠意盎然、安全、潔淨的環境,陽光、草坪、樹蔭讓孩子在自然生態環境中快樂的成長。

      
﹝二﹞以孩子為本位的藝術人文環境
1.寬闊安全的活動空間:教室內設有完整豐富的角落學習區﹝圖書館、娃娃家、積木區、益智操作區、科學區、藝術創作區等﹞提供孩子多元均衡發展的環境,讓孩子在自由而豐富的學習環境中進行操作、學習,享受最大的學習樂趣。
2.在自然的情境中成長:尊重孩子、信任孩子,提供許多自主的活動機會,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,老師以多樣化的主題教學,鼓勵孩子探索、欣賞、操作,建立孩子廣泛學習的基礎,提供更具彈性的學習素材,以關照幼兒個別化發展。
3.追尋藝術美感的培養:視覺藝術工作,對孩子而言是一種圖像化的語言,也是孩子表達內在情感與思想的媒介,孩子經由外在感官世界的探索,內化成自己獨特的思想與感情。藝術的課程設計,由教師以多元功能構思設計,提供更大的空間,讓孩子自由創作,並透過各種活動展出孩子的藝術創作的成果。
4.採多元化的課程設計:符合現代的趨勢、邁向國際,老師在課程的設計是多元化的如大肌肉的活躍;生動活潑的美的旋律;肢體潛能的舞蹈律動;生活化、遊戲化、故事化的語言學習;情緒及思想傳達的創意戲劇;自然生活的學習,親身體驗自然大地的美妙;中華附幼的專業課程設計,統合全人教育課程的目標,更培養孩子創意與思考的能力,塑造健康的心靈、鍛鍊強健的體魄。我們相信,讓孩子在尊重、自由、快樂的環境裡,主動探索,可以培養一個具備思考、創造、解決問題與勇敢挑戰多元化能力的孩子。

      
﹝三﹞落實『教育合夥人』的親職綜合活動
1.推廣親職教育,以幼兒為中心,增加家長對孩子學習狀況的瞭解,加強家長-學校-孩子的交流,增加父母的幼兒教養知識﹝親子活動、家長座談、家庭、電話訪談、親職講座------等﹞除了與家長共同為孩子努力之外,也提供家長們互相學習、成長的機會
教育合夥人圖像環環相扣的『教育合夥人』關係,維繫著孩子們的學習,也連接著整體教學的發展,有了家長、社區的支持,學校能正常運作,老師能專心教學,孩子更能在穩定的情境中學習、成長。

      
﹝四﹞永續經營的教師成長
1.老師秉持建立優良的教育品質,因而時時自我充實、進修、研習及專業訓練,不斷尋求自我成長,勇於追尋突破,樂於嘗試新知,以耐心和愛心來教導幼兒,協助幼兒,並給與幼兒適切、適性的輔導,啟發幼兒學習,培養幼兒良好的人格。
      
﹝五﹞生動活潑的作息安排
1.師精心策劃孩子的作息,相信孩子是快樂的、自信的。
      
我們確信,孩子必須透過活動,來了解人與自己、人與社會、人與自然的密切關聯,而生活中的學習必須是動靜皆宜,兼具個別與團體、自由與規範,更須思考促進幼兒成長的諸多因素,我們據此為孩子們設計了作息表。
      

瀏覽數: